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党建

欢迎访问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党建网

中心第二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年07月03日 来源: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2017年6月29日,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等通知要求,第二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建联络员程锦慧司长、第二党支部12名党员参加会议,其中石鹏建副主任以支部成员身份参加会议。


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要求,支部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关于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记录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对领会文件精神,开展警示教育月专题教育活动具体要求和向典型先进人物学习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其次,支部全体党员观看《警钟》警示教育片并开展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警示片具有强烈的教育意义和警示作用,通过真实的反腐案件分析给予人们震撼和警示作用,时刻让党员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底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之后,每名党员逐一结合文件精神和警示片内容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警钟长鸣,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腐败问题的处置和监管力度更加严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举措坚决打击腐败行为。要将这一政治氛围时刻保持,使之形成长期震慑的威力,以贪污腐败分子的教训警醒自己,捍卫党纪国法。

二是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要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抵御朋友的委托、亲人的劝解、他人的诱惑,恪守职业道德,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知法守法,牢筑思想道德防线,公私分明,“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不忘初心,勇于捍卫党纪,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三是净化工作圈、朋友圈、生活圈。慎交友,交好友,亲君子,远小人。要严格自律,有原则、有底线。在新媒体时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注意辨别虚假消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四是建立健全反腐体制。反腐败工作形势依旧严峻,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对反腐败工作进行深刻总结,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体制机制,从源头上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

此外,根据中心党总支要求,会上还按照行政处室划分,分别成立了研究评估处党小组、宣传推广处党小组和财务资产处三个党小组,并对党小组组长选举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最后,程锦慧司长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反腐败工作还在路上,各位党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吸取经验教训。年轻党员要铭记老党员的深切提醒,清白做事,干净做人,时刻想着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警示教育活动要常抓不懈,强化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3座  邮政编码:100044

版权所有: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原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京ICP备1900491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747号

事业单位